嘟噜噜

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,也经得起世事的颠簸。

我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?蓦然发现,原来我已经不是当初的小女孩了,从小姑娘变大姑娘变过来人了。
有很多人告诉我,叮嘱我,教育我,劝告我:要怎样怎样努力,怎样怎样发展自己的能力,以后怎样怎样。其实我想说,你自己做到了么?如果没做到你如何认为这是正确的?如果做到了,不觉站着说话不腰疼?更重要的是,你说的这些自己信么?!所以当年高中的时候被成功洗脑,要头悬梁锥刺股,别人做题如何多,如何艰苦,可是自己明明清楚却做不到啊!
当岁月流逝,我渐渐成长甚至老去。我始终做不到我想做的事。所有的路都不是本意,都是权宜,都没有做到最好。我不想上这样的大学,我不想读这样的专业,我不想有这样的生活,不想有这样的未来,但是又能如何?所有的一切只能默默接受,因为我没有尽到最大的努力。你们告诉我,你们做事都如意了吗?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吗?你们感到失望吗?你们对未来都是充满希望的吗?你们都知道以后要干什么吗?你们就没有一点对未来的恐惧吗?不要告诉我说生活就是这样,我明白这个道理,可是却做不到不恐惧,不迷茫,不担忧。
于是我变得粗鲁,变得大咧,变得凶恶,变得不在乎,变得只想靠自己。我觉得谁都靠不住,搬东西时不求助,去医院时不要人陪,就算被雨淋也不想让别人帮忙。渐渐的,我也不想帮别人做这些,我能做到的事为什么别人不能做到?我没有要求你做这些为什么要求我去做?可是生活总要继续,无论你变得怎样冷漠,怎样绝望,怎样恐惧,怎样迷茫,都有你想要的东西和快乐,那些东西很微小却足以补偿你苍白的人生,哪怕是你不愿意走的路。
我有时候过得不快乐,但仍会过下去。

评论